您的位置 财经 正文

云南多地迎飞雪 独特花海雪景引人入胜

来源: 发表于  2018-04-08 09:42:15

云南多地迎飞雪独特花海雪景引人入胜

图为7日拍摄的香格里拉雪景。张成摄

中新网昆明4月7日电 (记者 胡远航)受冷空气影响,6日-7日,云南昆明轿子雪山、丽江玉龙雪山、香格里拉、寻甸等地陆续出现飞雪。独特的冬春交融景象,吸引不少游客观赏。

连日来,受两股较强冷空气影响,中国大部自北向南自西向东出现大风降温天气。地处西南的云南也未能幸免,局地降温达10度以上。6日-7日,昆明轿子雪山、丽江玉龙雪山、大理苍山、香格里拉、寻甸、独龙江等地出现飞雪。

记者了解到,这场突如其来的降雪,让香格里拉、玉龙雪山等地“变身”为白茫茫的世界,部分地区的积雪厚达30厘米。在昆明轿子雪山,积雪覆盖在盛放的杜鹃花上,红白相映,格外惊艳。

昆明轿子雪山、丽江玉龙雪山等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称,突如其来的的大雪,把春意盎然的景区装扮得更加美丽,吸引了不少游客及摄影爱好者登山观景、摄影留念。为确保游客出行安全,景区工作人员对主要步道和游览区域进行了清理。

“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,没曾想还遭遇飞雪。”来轿子雪山旅游的陈女士戏称:“春天的天气,有点淘气!不过能欣赏到雪映杜鹃的美景,也不虚此行。”

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,6日以来,受冷空气影响,云南大部出现降温降雨天气。统计数据显示,6日8时到7日8时,云南全省出现暴雨1站(金平68.8mm),大雨3站(大理36.7mm、丽江29.4mm、鹤庆26.5mm),中雨21站,小雨92站。8日起,除滇西北地区会有阵雨天气外,云南省内大部天气转好,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,最高气温会明显回升。(胡远航)

推荐阅读

要闻推荐

焦点新闻

热门图片

最近更新